IMG_0453.JPG

馬妞現在的年紀正好動~~

而且不好控制..

稍有一個不順她的意...就哭

以後她應該是個很兇的女生......................... 

我很怕這樣的態度會讓她誤認這是正確的

因此如何不用打罵教育來導正她的個性我很重視

我的處理方式是"跟她講道理"

這年紀或許她不懂你說的"道理"

但她一定可以了解你表達的意思

IMG_1001.JPG

有次她把喝了一半的養樂多放在旁邊..

想再去拿罐新的..

我制止了她..於是她開始耍性子

我扶住她的肩膀好讓她面向我

同時用平穩的口氣說"妹妹~看著爸比,爸比跟妳說.."

這句話重複了幾次她會靜下來看著我

然後我說"這一瓶妳要先喝完才能再拿另一瓶,這2個都是一樣的阿!!"

她懂我說的話就會點點頭!!不懂的話就會一直看著我

教馬妞時不只跟她說對或錯,而我會確定她是真的懂

這是我的方式~~

她點點了頭,就把沒喝完的養樂多喝完

IMG_1243.JPG

我希望我的小孩跟我的感情像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有時睡覺前我會跟她聊聊天

"馬妞~以後長大妳想要幹嗎?!"

"..........(她聽不懂)"

"妳當牙醫好不好?!可以賺很多摳摳,也比較不像大醫院...."

話還沒說完她就打斷我

"我要當爸比.."

我想在她心底她是認同我的吧!!

 IMG_1265.JPG

那天我們去IKEA..

讓馬妞進去兒童遊戲區裡

她是怕生的一個小孩..

連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怕其他小孩撞到她

所以她沿著周圍慢慢走

有個小鬼無意的拿著塑膠球一直往溜滑梯上丟

此時馬妞站在溜滑梯上以為有玩伴便把丟上來的球往下丟

丟到那個小鬼,這小鬼便爬上溜滑梯抓住馬妞的右手打了手背2下就又溜下去

留下錯愕的馬妞

我想那小鬼的長輩應該都是這樣處罰他

我火了~~真的很火~~

但是大人不能進到遊戲區所以我一直瞪著那小鬼

此時也擔心馬妞以後的人際關係,畢竟在她成長的周圍都是大人

也意識到當下生氣的我是不是變成現在許多不講理過度呵護小孩的那種家長

在小朋友的世界裡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我幹嗎跟小鬼生這種氣

倒是馬嫂顯得很輕鬆~~

馬妞出來的時候問她剛剛那個哥哥是不是有打你的手手??

她搖搖頭說沒有~~然後還是一臉天真跳阿跳的

IMG_1268.JPG 

馬妞也幫我上了一課

小朋友不在意的小動作我卻把它看得太嚴重..

也許馬妞才是對我講道理的那個人吧!!ㄏ~

"馬妞~讓我們互相學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爺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