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馬妞剛上一年級時的怕生模樣

我實在很難把他跟當班長的形象連結在一起..

前幾個禮拜我才知道她當了班上的班長

我問她"班長是怎麼選出來的?"

她回答"老師選的啊!!"

"一開始是郭XX,再來是黃XX,再來是我,每人輪一個月"

IMG_6206

 

郭XX,黃XX,跟馬妞都是同一個幼稚園同一班出來的

碰巧3個都是好朋友,也是女生,國小也分發在同一班

我想搞清楚班上的結構..

"有副班長?風紀股長?體育股長....之類的嗎?" 我問

她只是搖搖頭說"那是甚麼!!"

所以班上只有班長一職

IMG_6300 

我很贊同老師用輪流的方式來訓練小朋友的責任感

那會讓小孩有責任感,打從心裡認為老師是需要她的

那比起考試成績考的好都還要來的重要

我問馬妞.."班長都在幹嗎??"

馬妞說"幫老師收作業,發筆記本...很忙ㄟ!!"

我有點訝異"很忙??為什麼??"

"因為中午不能睡覺,要管小朋友秩序,要登記名字..."

 

登記名字...這更引起我的興趣了!!

"為什麼要登記名字??" 我假裝的問

"因為愛說話啊!!所以我就登記了阿!!" 馬妞回答得很明確

我開始有點想要為那些被登記的小朋友抱不平了

"他們只要一講話就會被登記嗎??" 我又問

我想弄清楚他的登記模式再好好的告訴她情.理.法的道理

馬妞說"我會先告訴他,請她不要說話了,第3次我才會登記她..."

人之常情這部分我不用教了

 

我訝異她的貼心...可能也不想當壞人吧!!

然後馬妞又接著說"如果沒有再說話我就會把他的名字擦掉..."

恩...有了責任心,相對的同理心也變得重要

國小教育方式是培養小朋友非常重要的一個時期

IMG_5692 

一個月過後我問現在誰當班長?

她回答說"我啊!!"

"妳???不是一個人當一個月嗎?" 我疑惑的問

"因為老師眼睛去手術到現在都還沒回來.."

IMG_6029

ㄏ~~~好好加油吧!!

我親愛的馬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爺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