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42

馬妞喜歡畫畫

在還沒上幼稚園前她的遊戲房就有一面牆是讓她畫畫用的

直到現在 畫在牆上的時間少了

反而規矩的畫在紙上

應該是老師有教吧!!

以前看馬妞畫畫心裡總是想"靠..她在畫甚麼??"

小朋友就是這樣..畫她自己看得懂得就好

直到去年學期末發回來一張父親節的畫像

ㄏ~~我笑了

我把它po在fb上引來一大串消遣的回應

"哇~馬妞好有繪畫天分..."

"馬妞畫得好像喔!!她在畫豬對不對!?"

"她一定玩過憤怒鳥"......如此之類沒營養的回應

事情過了很久我拿出這張圖問她怎麼把我畫成這樣

她居然說"這不是我畫的阿!!"一副事不關己

IMAG0249

我笑的原因當然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她實在畫的太像憤怒鳥的壞豬豬了

而有部分是打從心裡覺得她真的畫得很好

瞧~在這張圓臉上有著頭髮,稀疏的頭髮

兩顆有眼白黑珠子的眼睛,2個耳朵,一個鼻子(豬鼻子)

還有2個眉毛,一個嘴巴

人的臉上不就是這些器官嗎?雖然大小尺寸位置不對稱

但 該有的都有了,這不是畫得很棒嗎?!ㄏ

我不太會去管小朋友畫的東西該有甚麼樣的形狀或顏色

因為那是屬於他世界裡的想像

那天她發了一張有2個鞦韆的畫紙回來

(這張是我學馬妞畫的..  馬妞畫的大概就是這樣,顏色比我好太多,這只是示意圖)

未命名  

這是她的作業..

學校要她畫他們玩盪鞦韆的樣子

馬妞一拿起筆來就畫了2個人

我問"為什麼有2個阿!?"

她回答"有一個是我的好朋友阿!她叫謝xx"

"你們頭髮怎麼不是黑色的阿!!"我問

"這個顏色比較漂亮阿!!"

"你們的手跟腳都好長喔!!"

"ㄏ~~~"馬妞只是笑著

在我認為他已經畫完的同時

她又拿起筆來在2張鞦韆畫線

我問你在幹嗎?!

她說"這2個鞦韆是連在一起的阿!!這樣她去哪裡我就去哪裡阿!!"

"她去外太空我也去外太空阿..."

IMAG0347

這是大人不會想到的地方

總覺得鞦韆就是一人一個...沒有所謂的一起

但在馬妞的世界裡,這才是盪鞦韆

後來陸續的看見馬妞隨手畫的紙張

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瞧~~還有酒窩眼鏡哥跟白目人

IMAG0360

在我小時候念幼稚園也學過畫畫

畫東畫西的..想甚麼就畫甚麼

畫畫帶給我很大的快樂

現在人長大了..畫畫變成偶爾在紙張上的小塗鴉

寫寫字,畫個小人....幾分鐘就滿足了

我相信學畫畫可以讓小朋友多些想像力..

至少目前是這樣..

因為上畫畫課她都很開心

IMAG0503

馬妞畫完這張圖後要我猜她畫甚麼..

"小鳥"...我自信滿滿的說

"答錯"...馬妞笑

我蠻訝異我會答錯..真的很像小鳥

但我也怕馬妞呼攏我,第一次就答對會讓她覺得沒面子

後來我又猜了幾次...全答錯

"這是海豚阿!!"她公布答案

"海豚!!!!!!!!!!!!!!!!!!!!!!!!!!!!!!!!!!!!"   我輸了

指著黑黑的線條說那是海,所以這隻是海豚

IMAG0548

今天她又很炫耀的跟我介紹這張圖

"爸比你看這個人她的手一個比較長,一個比較短"

"這是誰阿??你在畫甚麼??"  我問

"這是有人在結婚阿!!"<----又是一個讓我驚訝的開始

"旁邊那個黑黑點點是甚麼??"

"那個是人家結婚在用的,要把新娘包起來的,圍成一個圓圈圈"  我猜應該是花拱門吧!!

"所以這個人是新娘喔!!"

"對阿!!"

"那..新郎ㄌㄟ??"  我超期待她會說出甚麼

"新郎等一下就來了~" 我笑翻

圖不只是圖..是有故事的

IMAG0550

這隻兔子 是我看過畫的最可愛的

光是笑容就滿分..

我也希望往後的每一天馬妞都是這樣的笑著

即使不開心還是可以微笑喔!

IMAG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爺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