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標題先調侃自己一下..

說起"型男"這2個字朋友都說"型鬼(台)"更適合我..ㄏ

 

住到這個新家廚房部分幾乎沒使用過..

除了進住第一天燒個水以外..外加煮過3次泡麵

在來廚房就是讓它自己在那邊休息..

照這種程度下去..一桶瓦斯應該可以使用個一年喔!!

 

這天馬嫂跟他妹自己策劃要動手做白醬義大利麵來吃...

問題點是他們下廚功力是0

一整晚沒睡的我在"床"與"保有完整的廚房"間掙扎了許久..

我選擇了廚房..因為我還想要有個可以讓我半夜煮泡麵的地方~~

上網去查了一下白醬作法..

於是3+1大+1小就去了大潤發購買食材..

麵條*1.香菇*1.鮮奶油.培根.牛奶.低筋麵粉.花椰菜*1

照片中的木勺是因為要做義大利麵所以才想到我家沒有勺子 ..補買一下

Photobucket

 馬嫂說這次她要表現..我整個心都提到喉嚨.膽也吊在外面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馬嫂在下廚的背影...她這次是認真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來幫忙處理一下綠花椰菜吧!!

看馬嫂的樣子 好像有點撐不住了(才一開始而已ㄟ~~)

Photobucket

(以下做菜步驟僅供觀看..不建議學習..除非你想肚子 痛)

 首先挖入2匙奶油以中小火熔化

Photobucket

接著加入幾匙低筋麵粉..要將麵粉炒熟

Photobucket

炒到沒有麵粉味後倒入鮮奶油..(到入多少看自己喜歡..因為我也是亂加的)

煮的過程火不要太大..醬會容易燒焦

所以過程中要一直攪拌~~

Photobucket

介紹一下我們3個姐妹花大廚..各自有各自要忙的

看她們妳一句我一句互相給意見實在很有趣..

Photobucket

馬妞也挺忙的..沒人陪她..

3個女生一起煮白醬..

我在拍照..她只好自己找事做..

Photobucket

我就把蔬菜水煮一下吧!!

水煮滾+鹽巴+橄欖油=鮮綠的蔬菜

煮熟後 撈起備用..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3個姐妹就是一直在忙..

在煮白醬的過程我們一直在猜想熟了嗎?牛奶夠嗎?諸如此類的問題 

Photobucket

感覺哪一樣不夠就是亂加啦!!

Photobucket

忙!忙!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終於到了"應該"加牛奶的時候了

Photobucket

記得要繼續攪拌喔!!整個秘訣就是攪拌

Photobucket

我們一直在疑惑這材料是該先炒過撈起備用還是跟白醬一起煮熟!?

Photobucket

答案是應該先炒過備用..

但是頭都洗一半了..就讓它錯到底吧!!

材料一起拌入.煮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位是馬嫂..另一位是她的雙胞胎妹妹..

相似度高達95%..

有時我看照片也分不出來..連馬妞也分不出來

太像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回歸正題..

白醬因為加入牛奶會變的比較湯水一點..

所以用小火煮的濃稠一點..喜好看個人

麵要提早下在那邊滾喔!!因為義大利麵不好煮熟

煮麵要水滾+鹽巴+橄欖油

啥時確定煮好?!隨時拿起麵條test吃

Photobucket

流程快結束了..馬嫂可以放下心了

我的心跟膽也可以放下了!!呼~~~~~

Photobucket

將煮熟的麵加入白醬裡..

此時你只要翻轉再翻轉..一直 翻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你們看的跟我想的有一樣嗎!!

好像沒那麼難嗎喔!!?

感覺還不錯!!只是比較像台式炒麵而已

但是我可以保證它真的是義大利麵!!

再來就是試吃時間了!!

Photobucket

經過擺盤後的東西都顯得特別好吃..簡直是藝術品阿!!

Photobucket

每個人都來一份..

品相我是覺得還不錯阿..

只是擔心味道而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灑上研磨的黑胡椒更是充滿香氣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姐妹花低頭吃完幾口後..

互相詢問"妳們還要嘛!!我這邊很多"..

很難吃嗎??

只有馬妞傻傻的一直 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型鬼講評:

論外觀 雖然達不到可以販賣的程度..但也夠精緻了

論氣味 濃濃的奶香中帶點胡椒氣味..好ㄚ!!

論味道 第一口讓人感覺有驚喜的..驚喜來自於不難吃ㄟ

但是吃完幾口後 或許奶油跟鮮奶油加太多..導致偏甜

所以不是很耐吃..但我們還是把它吃完了..

還好...這部分問題不大..下次就可以達到更高境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使用完後的廚房..亂78糟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我是馬爺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