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鋪上"1歲馬妞"這篇部落格主要是為"2歲馬妞"這篇作暖身..

就像看小說或漫畫你也不會從第2集開始看起吧!!

Photobucket

時間過的也真快..馬妞的第2年也已經到來..

有時會希望她都不要長大..就維持這樣小小的模樣..

跑步時會跌倒..

任性的要求她想做的任何事..

或者 看見下班回到家的我們都會給一個大大的擁抱..

馬妞就是這麼貼心..

"林北"沒有白疼妳了~~

 

 1歲1個月的馬妞..

這時期的她就愛一直開心的笑..

走路也不穩..跟個不倒翁一樣~~

Photobucket

但是吃飯時會有開始自己的自主權..

比如說她要有屬於自己的湯匙跟碗碗..

但給她的結果就是...我跟馬嫂不停的撿拾她所掉下的餐具..

目前馬妞很喜歡數1.2.3後就把東西丟出去..

這~~~會不會是那時造成的?!

IMG_0197.JPG 

1歲2個月

馬嫂很喜歡幫馬妞買衣服..

覺得女生就該穿的漂亮...但還是很像男生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馬妞在這時期參加了她人生中第一個別人的求婚儀式..

正確說是我的朋友要求婚..

約了35好友一起給他女友驚喜..

右邊就是大嫂團...

PhotobucketPhotobucket

我喜歡馬妞握住我的手指頭走路..

那會讓我感覺他是需要我的..

被需要是一種存在感..

尤其當她牽我走到冰淇淋攤前我就知道我又被騙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大大的肚子

Photobucket

1歲3個月

馬嫂家鄉有個眾所皆知的廟宇..

每3年一次維持七天的卦香總是吸引一堆香客..

平常經過廟宇前都會教馬妞拜拜..

祈求馬妞平安健康長大..

長期下來..

她以為只要看見眾多紅色的東西或者類似慶典之類的..

就會自己舉雙手拜拜..

比如說..有些燈會會掛著紅色的燈籠<------這個她就會拜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不好意思ㄛ!!剛睡飽..好尷尬喔!!"

Photobucket

1歲4個月

第一次接觸溜滑梯..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馬妞喜歡到夜市坐這個..

有汽球拿.也有餅乾吃..

當然老闆也有錢拿..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歲5個月

這個月我忘了拍照...糟糕

 

1歲6個月

馬妞有很多喜愛的小玩偶..

我都會用這個教她眼睛.嘴巴..等等器官位置在哪

然後還會用小熊說握握手..

她會很開心的握住玩偶的手大笑幾聲...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

以下這段影片畫質不好..所以我要先說明一下我跟馬妞在幹嘛!!

(特此聲明:我承認我的聲音很幼稚..但那是為了配合馬妞)

馬妞洗完澡都還會泡澡一下..

有時她很愛學別人的動作..

像這次的洗澡..

我把玩具舉到頭頂..她把玩具放到胸前(還沒進入狀況)

放到鼻子..她也跟著放到鼻子..

放到胸膛..她也跟著放到胸膛..

我再一次放到額頭..她也跟上了..

後來我想說拍個正面的..於是我把相機擺到我的額頭

並把玩具再一次放到我的額頭(玩具-相機-額頭)

馬妞剛看到不知所措..

她可能覺得我作弊吧!!她又沒相機

於是她起身來把玩具放在相機上...我笑死~~~

她那表情太好笑了...

 

 

1歲7個月

像個女生了..

馬妞的小阿姨是念幼教的..

有時會教馬妞一些動物的叫聲或者學習動物的動作

剛初學時她都記的很清楚..

所以我很喜歡玩她..

我說 牛牛...她就會發出"哞~"的聲音

我說 羊羊...她就會發出"咩~"的聲音

我說 老虎...她就會發出"吼~"的聲音

一開始很規律..然後加快速度..突然我會插入一個"猴子" ..

她就會亂掉..比如說應該要換到"哞~"的聲音

她會出一小段聲音..然後把雙手放到臉臉抓抓(猴子的動作)

ㄏ...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

1歲8個月

打預防針..

PhotobucketPhotobucket

看的出來她很緊張..

馬嫂都會要我抓馬妞..因為她不忍心馬妞在她身上掙扎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乳溝?!!  不對喔!! 是股溝

馬妞的股溝..

DSC06552.JPG

天氣太熱..回到鄉下的阿麼家..

這個臉盆大小剛好可以讓她泡水清涼一下

玩的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我都想下去泡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馬嫂朋友結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1歲9個月

馬妞中了H1N1...

但是她口罩戴不住..

所以...除了她不用戴口罩外..

家裏任何人戴上口罩..苦了誰阿!!

PhotobucketPhotobucket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馬妞會把積木堆高高..然後用力毀掉她..

可能以為這就是積木的玩法吧!!

後面那是貞子..不對~是馬嫂!!

Photobucket

1歲10個月

出去玩馬妞都會揹著她的猴猴背包..

PhotobucketPhotobucket

感覺這一張照片馬嫂是她的秘書正在報告她的行程

PhotobucketPhotobucket

旁邊的牌子 寫著載重40KG..

馬嫂都超過了還執意下去..

池塘旁一堆小朋友在看著他們玩..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1歲11個月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長越大..表情動作就越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2歲

馬妞學刷牙..

她就只是一直咬著牙刷..

學大人漱口..

努力的墊著腳尖...

再過不久妳就會長的更高了..我的寶貝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充當麻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馬妞有沒有綁頭髮差很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這是她最愛的2個哥哥..

P1000932.JPG P1000940.JPG

左邊的小鬼也是在馬嫂家長大的..

所以跟他們感情都很好..

P1000943.JPG

馬妞2歲生日跟1歲生日比起來顯的更生疏..

一歲跟著別人起鬨..

二歲懂事後反而不知道大家幹嘛圍著一個蛋糕在唱歌..

一臉呆滯..ㄏ

Doris...妳要平安健康長大喔!!

往後的每個生日會有越來越多的親人及朋友幫妳慶祝..

即使在妳成年後也不要忘了爸比跟馬咪是妳的1.2號成員喔!

P1000942.JPG

昨晚馬嫂用相機撥放生日那天所錄下的影像給馬妞看..

她一直 重複看好幾次..

見她有幾分睡意便把她抱進臥房..

只見她撐著睡意仍一直重複看..

幾次後相機裡播放出來的生日歌及拍手聲..

馬妞也跟著唱..跟著拍手...

吹蠟燭時..也對著相機裡的蛋糕吹...

很幸運我們擁有一個健康的小孩..

相機散發出來的微光照著她的臉..

畫面是窩心的..

她會知道她永遠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馬爺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